陈茶一杯

这里秋叙,混邪杂食党乐子人,只要不涉及原则问题就可以嗑得很快乐。

【APH】非典型堕天使

①抱梗bcy落雪寻洲太太的「关于堕天使你所不知道的50件事」

②我流天堂地狱设定,非国设。时间线偏近现代,是一个个零散但又相连的小故事,算是一个系列吧

③本章主异色天使组,注意避雷

④异色占篇幅较多,私设颇多,请谨慎食用,不喜勿喷

⑤希望看得开心੭ ᐕ)੭*⁾⁾



堕天使堕落的判定理由很奇怪。


就比如,因为熬夜导致今天赖床不想做礼拜,就被上帝定为懒惰的罪。


相当的无厘头。尽管堕天使们都在心里痛骂上帝mmp,但追问新来同伴的罪名也成了他们不多的乐趣之一。



“呐呐,Lulu是怎么堕落的呀?”认识不到三天的奥利弗再次来拜访卢西安诺,手里提着慰问品还没进门,就迫不及待地问道。


卢西安诺在收拾地狱分配给他的房子,年久未打理形成的灰尘和蜘蛛网令他颇伤脑筋,实在没空理会这种只能当做笑料的无聊问题。


“Lulu~”自以为对方没听清自己的问话,奥利弗又叫了他一声,甜腻腻的声音惊得正打扫书架的卢西安诺被灰尘呛住,有些狼狈地咳嗽起来。


扫除是做不下去了。卢西安诺脸色发黑,毫不客气地把手里的掸子砸过去:“你好烦!别这么叫我!”


奥利弗轻轻撇头躲过气势汹汹的掸子,笑眯眯地扑过去抱住卢西安诺的脖子,揉揉他红棕色的头发,跟哄小孩似的:“Lulu好可爱~”


“……你够了。”卢西安诺刚升起的怒气被这么顺毛泄了一半,“快放手,我去给你倒茶。”


“谢谢你啦~”一听到有茶,奥利弗的眼睛瞬间亮了,放卢西安诺去准备,自己乖巧地找地方坐下等待。



真是个黏人的家伙。


卢西安诺一面在心里吐槽,一面在自己的收纳空间翻找曾几何时丢进去的红茶。


太久之前的事了,还是在天堂时收到的礼物。


卢西安诺小幅度晃了晃脑袋甩掉回忆,翻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包茶叶。幸好送茶的人没有在上面大剌剌地贴上天堂相关标签,所以现在拿出来也不会惹人注意。


稍显生疏地泡好茶端给奥利弗,浓郁的茶香令奥利弗微怔,抬眸望着继续去打扫卫生的卢西安诺,眼底略过一丝探究。


“Lulu,你还没回答我,你是为什么堕落的啊?”


卢西安诺的动作顿了顿,转而若无其事地继续:“没什么,睡觉睡过头了而已。”


奥利弗抗议道:“太官方了吧?”


“你可以不信。”摆明了不配合。



慢悠悠喝完红茶,奥利弗舒展着自己的翅膀,抖落了几根黑色的羽毛。他撅起嘴,不甚满意地嘟囔:“真是的,又到了掉羽毛的季节。”


“别抖得一地都是,我还没打扫完又给我制造新的垃圾?”卢西安诺头也不回地接道,身后接连羽毛抖动的沙沙声让他没法集中注意力。


奥利弗盯着他身后正簌簌掉落的成片羽毛,处于对后辈的关怀(不是)提醒:“Lulu,是你的羽毛~”


“?”


卢西安诺半信半疑地看向自己的翅膀,顿时被掉了一地的羽毛吓到了:“怎么回事?!”


奥利弗撑着下巴,坏心眼地欣赏够了后辈手足无措的可爱模样,才挥动指尖将掉落的羽毛汇聚起来,粉金色的魔素凝实抽长成线,凌空织出浅金色的枕面,再操纵着羽毛填充,最后缝合。一个漂亮的羽毛枕做好了。


这一通华丽的魔力表演把卢西安诺看得一愣一愣,直到奥利弗把做好的羽毛枕塞进怀里,卢西安诺才反应过来:“做什么?”


“安心吧Lulu~刚成为堕天使的小朋友都会频繁掉毛,是正常现象。”奥利弗秉持着前辈的优越感捏捏他的脸蛋,“这个是送给Lulu的小礼物,不算在慰问品里面哦~”


“不要动手动脚的。”卢西安诺不自在地打掉他的手,总觉得这家伙对自己过分热情,怪别扭的。而且这种相处方式,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混蛋哥哥。


卢西安诺垂下眼睑,平息了心中翻涌的情感,再抬眸时面对奥利弗似真似假的笑容,已是毫无波澜。



“你应该回去了,别打扰我干活。”


“欸,Lulu好过分。”奥利弗像模像样地抱怨着起身,任由卢西安诺把他送到门口,挥挥手示意再见,“我还会再来的~”


“……随便你。”



—— to be continued (?) ——


没错我又来新系列了(×)

因为是零散的小故事,篇幅不长,属于想到什么写什么,所以就不开新合集了

大概有后续(咕咕咕)

评论(2)

热度(9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