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茶一杯

这里秋叙,混邪杂食党乐子人,只要不涉及原则问题就可以嗑得很快乐。

【异色米英】收礼物的人

①是情人节的补档,请不要打我求求了orz之前被老福特制裁好久,两年前的老物了

②我流异色米英,是『幼稚霸道无理取闹的小流氓艾伦×小心机超主动故意若即若离腹黑奥利弗』这种性格配置哦

③有擦边球,但保证没有车没有车!

④不要在意情节,我只是想吃粮,自割腿肉快饿死了,写得很烂请包涵





好多天没看到他了。


再一次注意到某人空荡荡的座椅,艾伦烦躁地抓抓头发,视线一扫又全都是等着看热闹的垃圾盟友,顿时火气就蹭蹭往上窜。


他扭过头看向离自己最近的史蒂夫,咬牙切齿地质问:“奥利弗那个老疯子他妈的怎么还不来?!”


“不知道,别问我。”史蒂夫稍稍停顿了一下,眼神游移。


“法/国!你说!”没注意这个细节,艾伦调转矛头对准正在打瞌睡的弗朗索瓦。


被一嗓子喊得有些晃神,弗朗索瓦茫然地搓了搓脸,一抬头就看到艾伦阴沉地盯着自己,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迟疑地开口:“早、早安?”


“……FUCK!”


艾伦开始撸袖子了,史蒂夫连忙拉住他,不然伟大的美/利/坚/合/众/国大人石破天惊的拳头就要砸在那可怜的胡渣脸上了。


“你还是小孩子吗,一言不合就上手?”


还没等艾伦反驳,就听王黯一声冷哼:“可不就是小屁孩,什么都不懂。”


史蒂夫“……”在场最小的确实有艾伦一个没错。


艾伦被这一插嘴,生生转向王黯,脸庞扭曲煞是凶恶:“哈?!”


果然是个蠢蛋。王黯思忖着,面上毫不客气地用烟斗敲打对方的头,当作对长辈不敬的惩罚,无视艾伦几近喷火的情绪。


“只知道在这里发脾气,就不会自己去找人?”


维克多默默点头表示同意。


“我他妈——”脏话刚欲蹦出就又被狠狠敲了一下,疼得艾伦说不出话。一肚子火发不出来,艾伦只得瞪了王黯一眼后甩开史蒂夫,气呼呼地摔门而去。


“不跟上去?”


听出了王黯隐晦的揶揄,史蒂夫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。他不喜欢艾伦乱惹麻烦,不代表就喜欢管着那个混蛋弟弟。更何况……这次可不是他们这种局外人插手得了的。


王黯也大致猜得到对方的想法,兴趣缺缺地掏出刚刚还在振动的手机,目光停留在亮起的显示屏上,忽的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,引得维克多好奇探头。


『小黯小黯,我就差最后一步啦,等我的好消息哦~』



与此同时,柯克兰家的地下室里,奥利弗编好简讯发出去,难得随意地用衣袖擦拭额前渗出的汗珠,一瞬不瞬地紧盯着眼前一锅咕噜咕噜冒气泡的粉红色液体,瞳孔中闪动着兴奋的光彩。


“马上就要成功啦,oli好开心,”一想到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事,奥利弗忍不住在原地转了个圈儿,身边也飘着具象化的粉色花花,“对了,再跟弗拉报个喜~”


想起另一个好友,奥利弗眼睛亮了,这次还是弗拉维奥给他提的建议呢,得赶紧告诉他自己这边的进度才行。


“咦?”感受到自己设下的魔法印记被触动,奥利弗不解地歪着脑袋,正要展开魔法影像查看,就听到某人仿佛要穿透地下三层的咆哮:“奥利弗你个老疯子快给我出来!!!”


艾伦怎么来了?还没等他想出所以然,艾伦已经闯到地下室了。



甫一捕捉到那抹粉蓝色的纤细身影,艾伦就好像为自己的怒火找到了发泄口:“你最近都在干什么?!为什么不去参加会议?!”


“欸……艾伦原来这么重视世界会议的嘛?”奥利弗不可思议地反问。


“……”不知道怎么往下接,对上对方无辜的眼神,艾伦突然觉得平静了不少,开始反思自己明显过激的行为。有这么在意吗?不对吧,平时他明明最讨厌这种形式大于实质的垃圾会议了。


所幸奥利弗没有深究这个问题,只用暗搓搓的眼神瞥向那一锅诡异的液体,露出有些期待的神色往旁边靠了靠:“好久不见,oli很高兴艾伦能主动来我家哦~不过现在我在熬制魔法药水,所以艾伦还是去楼上等吧?”


还有最后一步,可不能在这节骨眼上被打断了,就算是艾伦也不行呐。


“就这锅恶心的东西?”艾伦嫌弃地吐槽,“还是粉红色的……果然是你的糟糕品味。”


“好啦好啦,快上去~”奥利弗不以为意地笑开,揉揉对方稍显蓬松凌乱的头发,亲昵的动作使得艾伦颇不自在:“别靠我这么近,我这就上去。”



被半推半送到地下室门口,艾伦心里莫名有些不舒服,这么久不见就算了,第一件事居然还把他往外赶……他郁闷地回头想再看一眼,却被奥利弗手边拿起的东西吸引了注意。


那个是……做巧克力的模具?之前在史蒂夫那里见过。


“喂,奥利弗。”


“嗯?”奥利弗疑惑地应着,发现对方的视线所在是自己手里的模具,不自觉一缩,“怎么了嘛?”


艾伦将他缩手的动作看在眼里,愈发不爽。这幅做贼心虚的模样……他本来还没意识到,当记起今天是什么日子时,脑中的思路一下子就理顺了。


“你在做,情人节巧克力?”翘掉这段时间的世界会议,也是为了这个?



“……艾伦还真是,在奇怪的地方很敏锐呀~”沉默了一会儿,奥利弗忽然露出一抹奇怪的笑容。真是的,就差一步了的说……不过,那个应该没有被发现吧?


粉金发色的青年指尖轻点,好似沸腾般冒泡的粉色液体被亮晶晶的魔法尽数席卷至半空,他开始吟唱着古老神秘的魔咒,闪光环绕的粉色液体肉眼可见地被不断压缩变得愈发黏稠厚重,颜色也在魔法的作用下转化成偏粉棕的状态。


艾伦被眼前过分绚丽的魔法特效震住了,他很少直面奥利弗施展魔法的过程。但一想到对方大费周章只是为了某个被爱恋的混蛋,艾伦的火气又没来由冒头。眼睁睁看着奥利弗已经进入定型的阶段,终于忍不住冲过去按住了那人正在施术的手。


猝不及防之下被打断,奥利弗不自觉手一抖,方才凝聚在指尖的魔力倏地散了,已经趋于凝固的液态物在失去魔法的加持又在向最初的形态变化。


“啊呀!”奥利弗惊呼一声想抢救,手却还被艾伦拽着动弹不得,“艾伦,快放开我啦!”


艾伦不为所动:“是谁?”


“欸?”没头没脑的问话让奥利弗一时没转过弯。


这样的反应在艾伦看来是不愿意透露,他的心情更加糟糕了,直接借着钳制的动作猛地把奥利弗摁在地上,看进这人闪着微光的粉蓝色眼睛。


背紧贴着冰凉的地面,奥利弗眨了眨眼,毫无危机感地伸出手捏住艾伦的脸颊:“怎么啦?想撒娇的话也得等我这边结束才行哦,艾伦不乖。”


“……别转移话题!”艾伦烦透了他这种顾左右而言他的虚伪做派,臭着脸说。


“原来这么在意嘛?艾伦好可爱~”奥利弗改捧着艾伦的脸,微抬起腰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,“既然这样,那艾伦就来尝尝吧?”


“昂?”


艾伦一脸懵逼,手下不觉一松,奥利弗便如同滑不溜秋的泥鳅迅速脱离他的控制,笑嘻嘻地冲他飞了个吻,示意他稍安勿躁:“等我一下~”


“啊啊,都怪艾伦啦,明明都快完成了……”奥利弗努力用魔法补救那个半成品,发现和之前自己想得出入有点大,噘着嘴抱怨,“算啦,就先这样吧。”


奥利弗把还没完全固化的巧克力装进事先准备的容器,用银制的小勺子舀出一点递到艾伦嘴边,说:“艾伦快试试,是我最近研究的新配方哦~一定会很好吃的!”


“你没放奇怪的东西吧?”艾伦一想到对方平时掺了毒的杯糕,脸色忽青忽白。


“你猜?”


“……我要打你了。”


“艾伦好过分,里面可是oli满满的爱哟~”奥利弗笑眯眯地看着艾伦不情不愿地吃下去,眼底划过一道绮丽的光,“味道怎么样?”


奥利弗做的甜品一向都很不错,如果不是喜欢往里面加料,可是相当受欢迎的。


“也就那样。”口是心非的评价。


奥利弗见对方一口接着一口,眯起眼笑得格外开心:“我去给你倒杯水来~”虽然出了点小偏差,不过那个应该会起效吧?



不想,他刚转过身要走出地下室,只听身后的呼吸陡然沉重了许多,只片刻便被压倒在地:“艾、艾伦?怎么了吗?”


“你、确定没往里面、加别的?!”艾伦死死抓着他的肩膀,呼吸急促地吼道,脸色也变得越来越红,红得连眼珠子都要燃烧起来了。


奥利弗眼皮一跳,好像不太对,这个过激的反应……


为了求证自己的想法,奥利弗果断搂住艾伦的脖子吻了上去。



=====拉灯=====



头好痛。


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,被午后的阳光生生刺醒的艾伦只觉得头痛欲裂。


唉?等等,地下室哪来的阳光?


脑子终于转起来的艾伦环视四周,入眼是一片粉红,应该是奥利弗的房间。


“早上好呀,艾伦~”还没等他细想,房间的主人就踩着轻快的步伐进来了,手上还端着准备好的早餐,“饿了吗?”


“……”草。


看到那张笑意盈盈的娃娃脸,艾伦瞬间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事,嘴角一抽:“你——”


“嗯?”


“给我好好解释一下啊!!!”


“这个啊……”奥利弗刻意拖长了调,可爱地舔舔嘴唇,“艾伦的学习能力很强哦,oli超级欣慰~”


“……我不是说这个!!!”



—— the end ——



笑死,被屏死了,我只能把中间那段删了()明明还没踩油门呢!想看的我看看能不能发出图(×)
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